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楼区:开放日,市民代表打卡东风湖生态公园
编稿时间: 2021-01-04 10:34 来源: 岳阳楼区河长办
 

12月30日,岳阳市12月“市民开放日”如期举行,岳阳市委、市政府邀请30余名市民代表,现场参观东风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果,并召开交流座谈会议,听取市民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城投集团与岳阳楼区、市环保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并参加了座谈会议。

开放日当天,市民代表们乘车沿湖参观东风湖生态公园,通过讲解员了解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并在交流座谈会上建言献策。

昔日的龙须沟蝶变成今日风景线。近年来,岳阳市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承担起了治理开发东风湖的重任,采取“控源截污、內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循环、长制久清”等五大措施,东风湖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基本稳定在Ⅳ类。 下一步,岳阳市委、市政府将紧盯水质改善,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实现水清岸绿目标。市委、市政府接下来将主要集中治理:紧盯延寿村等典型片区,对面源污染实施严格、精细的常态化管理;统筹推进东风湖的环境治理和己内酰胺项目的搬迁;同时将东风湖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洞庭清波”行动的重点内容进行严格督查督办。

东风湖新区北瞰湘江口、西临洞庭湖、南望岳阳楼、东临东风湖,规划总用地面积16.95公里,其中核心区13.48平方公里。新区规划定位为:彰显江湖名城特色的滨水生态区,长江中游最美的魅力夜游城,岳阳最具人文关怀的创新创业湾。重点建设内容为“六个一”,即一湖清水、一座地标、一个小镇、一处乐园、一场演艺、一片街区,将东风湖新区打造成住宅地产高端、商务商业发达、文旅产业繁荣、创新产业领先的生态新区。

交流座谈会上,市民代表们积极提出建议,并感谢政府有力的整治举措,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水清岸绿的环境民生红利。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星耀指出,市城投、环保、楼区等相关部门要把市民朋友们的意见建议当成改进工作“金点子”,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岳阳为加强市民与党委政府的双向沟通,搭建政民互动的有益“桥梁”和“纽带”, 每月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将成为常态化工作。诚邀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岳阳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岳办岳好”APP和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为共商共促岳阳大城市建设,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凝聚更加广泛的人民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