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南湖新区:打造生态样板塘 建设秀美南湖
编稿时间: 2020-12-28 10:20 来源: 南湖新区河长办
 

 

12月22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履行总河长职责,深入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对生态样板塘建设进行流动现场点评。她强调,要通过生态样本塘的打造,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为南湖水质持续改善提供重要保障。区副总河长、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区工委、管委会创新河长制工作方法,通过在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建设生态样板塘并进行流动现场点评,进一步调动各地工作积极性,压茬推进全区小微水体治理工作。“通过一年的建设,各地生态样板塘建设基本完成。工作推进过程中,各地都归纳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出发前,雷欣指出,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对各地建设成果进行点评打分,学习先进经验,化解共性问题,确保学有示范,推动全区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雷欣一行先后来到湖滨街道办事处湖滨集镇生态样板塘、龙山管理处双塘村生态样板塘、南湖街道办事处彭家垄生态样板塘建设现场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她都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不时将大家召集在一起,就发现的某一具体问题同大家进行探讨,就工作落实进行现场交办。

雷欣指出,通过生态样板塘的建设,一些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小微水体水质改善明显,受到老百姓认可点赞,必须予以肯定。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地都总结出了好的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要以生态样本塘建设为契机,扎实有效推进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工作目标,为南湖水质持续改善提供重要保障。

雷欣强调,要落实巡河职责,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及各社区(村)级河长要坚决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按时打卡巡河,切实在现场发现问题、化解问题。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水环境治理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升办事效率。要完善治理效果,在现有治理基础上,投放水生植物,净化塘内水质,并安装健身器材,满足居民休闲需要。要加强后期管理,建立常态化管理维护机制,巩固治理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