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屈原区:“屈原故里·洞庭绿道”栀子杯湖南省第二届环洞庭湖自行车赛
编稿时间: 2020-12-21 10:22 来源: 屈原管理区河长办
 

为进一步推介屈原乡村旅游产业,挖掘屈原地方“江、湖、山、道”地域特色,实现屈原区委、区管委“一园一区 绿色屈原”发展目标,近日,我区隆重举办2020年“屈原故里·洞庭绿道”栀子杯,湖南省第二届环洞庭湖自行车邀请赛。活动本着“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原则,让骑行爱好者在享受屈原旖旎风光的同时,感受到竞技的乐趣。

此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中共屈原管理区委员会、屈原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赛事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外近4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为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大众组、本地大众组、群众骑游组五个组别,所选赛道全长20公里,几乎没有起伏和坡度。

比赛安排在下午1.30开始,天气寒冷,却挡不住选手们摩拳擦掌的斗志。已经完成检录的男子精英组选手们在起点集结完毕,只等裁判长的枪声响起。赛前车手众生相,或胸有成竹,或表情严肃,或严阵以待。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一样冲出起点,大家你追我赶,用速度与激情诠释了骑行这项运动的美感。20公里的赛道考验着选手们的技术、体能、和心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陈凯、陈贻思、傅振轩分别获得男子山地精英组冠亚季军;陈湘源、高强、易伟分别获得男子山地大师组冠亚季军;袁娜、汤娜、熊妮分别获得女子大众组冠亚季军;黄文根、余电、杨风险分别获得本地大众组冠亚季军。

本次赛事的开展,把骑行文化与我区特有的生态环境融为一体,是一次旅游产业与体育文化的成功联姻,对于活跃我区体育文化氛围、推动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建全,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区领导万东、曾兰芝、彭伟、谢辉煌等在家区级领导出席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