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楼区: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巡河履职质效
编稿时间: 2020-01-18 10:17 来源: 岳阳楼区河长办
 

1月14日,岳阳市岳阳楼区河长办,在区水利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河湖长制安排部署暨专干培训会,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和12个乡街河湖长制工作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2019年全区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讲评,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计划部署安排,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指导意见》、《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及区总河长黄建文1月2日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着重强调了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对2020年我区河湖长制工作的要求。针对河湖长巡河湖履职工作,各级河长办要积极推动河湖长开展巡河湖工作,以交办问题为导向推动河湖管护工作落实制度化,做到问题由交办到制度的转变;针对资料台账制作问题,采取区河长办按月对乡级台账进行检查,乡级河长办按月对社区(村)级台账进行检查的双重检查办法,达到工作做在平时,做到工作由突击到常态的转变; 针对河湖长制日常工作,按月制作了最基本的工作计划,按月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做到由应付到责任的转变,打好新年岳阳楼区河湖管护工作第一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