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楼区:开展摸底评估 全面禁捕退捕
编稿时间: 2020-01-17 09:10 来源: 岳阳楼区河长办
 

按照“禁得住、退得出、能小康”的总体目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岳阳楼区东洞庭湖水域禁捕退捕任务。岳阳楼区东洞庭湖作为水生生物保护区,自2020年1月1日0时起,实行常年永久性禁捕。对区域内从事捕捞作业的渔民实行退捕,收回捕捞权证,拆解捕捞船舶,2019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禁捕退捕任务。

前期,岳阳楼区禁捕办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发动,让退捕渔民了解相关禁捕退捕政策、填报相关信息,街道(乡)组织所属社区(村)对捕捞人员和捕捞船舶进行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开展村组民主评议,评估各渔民是否属于专业渔民,摸底以后各社区张榜公示结果,以便于社区居民一起进行监督。

调查摸底完成后,由街道(乡)汇总上报区禁捕办。目前,岳阳楼区禁捕办摸底统计出全区有证渔民346户。“下一步等补贴具体政策下发后,我们将对渔民进行补偿发放。”岳阳楼区农业农村局畜牧业水产综合股负责人称,支持政策的渔民们同意签署退捕协议后,将收回渔船以及捕捞证,渔船按评估价进行补贴,渔民证一户将补贴3000元,合法的渔具也可进行回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