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汨罗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月底通水运行
编稿时间: 2019-12-19 15:32 来源: 汨罗市河长办
 

 

水是生命之源,治理污水,改善水环境是汨罗市推进生态建设、促进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一步。经过1年的建设,位于市百丈口社区的汨罗市污水处理厂一期提质工程、二期扩容工程,目前已经趋近收尾,计划于12月30日通水运行。

2009年5月,投资6000万的汨罗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在百丈口社区开工建设,当年12月竣工,日处理2.5万吨,有效解决了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截至目前,生活污水处理厂共安装收集污水管网达42.8公里,完成污水收集处理率达90%以上;出厂水达国家一级B标准排放。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新建道路雨污分流逐步完善,城市污水处理厂2.5万吨处理能力达到上限。为积极响应汨罗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8年初,市委市政府谋划提质、扩建生活污水处理厂,全面解决污水处理厂一期处理能力超负荷运行的状况。

入冬后,天气晴好,施工单位增派设备、人员,有60多名施工和管理人员同时作业。目前,项目进水泵房、沉砂池、反应沉淀池、氧化沟、二级沉淀池、高效沉淀池、生床滤池、贮泥池等所有重要单体土建工程均已完成,主体工程12月6日通过验收;12月10日,高效沉淀池单机运行;12月20日,实现并机联运;12月30日,通水试运行;农历年前,完善道路、绿化等设施。

汨罗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位于一期项目的东侧,占地面积25亩,总投资1.5亿元,日处理能力2.5万吨,总处理能力5万吨,出厂水达国家一级A标准,污泥通过板框压滤机成块状输出,含水量下降60%,可用作环保砖原材料。

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全面解决我市污水处理问题,提升李家河、汨罗江流域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