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华容县操军镇:发扬愚公精神,挑灯夜战愚公渠
编稿时间: 2019-03-21 16:15 来源: 华容县水利局
 

 

3月20日晚十点,华容县操军镇白莲村愚公渠旁灯火通明,渠道里挖机轰鸣,市驻村办点工作队和保洁员们一同在渠堤两侧不停的忙碌着…。“明天有可能下大雨,会影响我们工作推进的进度,同志们打起精神来,发扬愚公精神,再辛苦一把!”市级驻白莲村办点工作队队长罗刘伟喊着说。

愚公渠位于白莲村村部旁,北起伏岳闸,南至立新渠,全长6.6km,是贯穿操军镇的主要灌排渠,其中白莲段长4.4km,从3月15日开始,两台挖机和数名保洁员对愚公渠进行专项疏浚行动,“我们现在是按照周规划,日落实的方式来开展工作的,如果今天任务完不成,明天的任务量会更大,所以我们今晚必须抢抓时间,连夜完成任务。”罗队长激动地说。

“疏浚沟渠是我们落实河长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一部分,我们会借这次行动,进行大力宣传,加大督导力度,带动全镇上下发挥‘愚公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工作,认认真真落实好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该镇党委书记傅耀华表示,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该镇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紧密围绕“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致力打造一个地净、水清、整洁、秀美的幸福操军,为群众谋最大的福祉。(通讯员 张天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