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统筹调度 抓实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4-03-27 09:17
浏览量:1 | | | |

  3月22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一行来岳调研洞庭湖三垸蓄洪区就地筑堤保护安置情况。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副市长陈阁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钱粮湖垸(新太垸)对我市蓄洪垸堤防工程进行现场查勘,详细了解了洞庭湖蓄洪区规划、蓄滞洪区安全建设、重点蓄洪区容积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流域防洪提出的新需求等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使安全区外的居民迁建真正实现安全有保障、生活有着落、发展有基础,调研组对照各堤段水系分布、堤防及设施状况,就如何完善下阶段蓄洪区建设思路、居民搬迁工作与市县水利部门进行了研讨。

  现场听取我市重点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后,刘冬顺对我市在2022与2023年的特大干旱防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以及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岳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进一步强化蓄洪区建设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蓄洪区功能;要加强对县域防洪规划等相关工作的研究,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加快推动洞庭湖区蓄洪区建设,构建适应发展、适度超前的流域防洪新格局,整体提升流域洪水防御能力;要统筹协调全流域的水利工程,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强化监测预警、强化统筹调度、强化应急处置,抓牢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