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紧急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5-21 16:04
浏览量:1 | | | |

  5月21日上午,副市长陈阁辉在市防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市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市水利局、市自然资规和规划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20日12时至21日13时,岳阳市岳阳县全境、平江北部、临湘市南部,以及岳阳楼区、南湖新区、君山区、云溪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目前暴雨47站,大暴雨37站。其中岳阳县月田镇196毫米、筻口镇朱仑水库191毫米,临湘市长塘镇191毫米。据气象部门预报,21白天,强降雨仍将持续,市防指根据当前形势和相关规定,已于21日10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在听取了本轮强降雨防范重点区域临湘市、岳阳县、平江县等地汇报后,陈阁辉指出,当前,岳阳市已进入雨水集中期,雨情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配强值班力量,强化领导带班,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要坚决贯彻叫应提醒,要按照“631”叫应叫醒机制,进一步提高灾害应急处置能力;要重点区域重点防范,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涝和小型水库的防守等重点工作,严防强降雨造成的公路边坡崩塌、景区落石伤人等次生灾害;要严格执行响应要求,强化督导督查,对人员巡查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以大雨期间防大险、小雨期间防风险、雨后风险依然存在的认识,抓实抓细防灾避灾各项工作,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