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水利局开展“品屈子文化·探求索之路” 2023年春游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2023-05-12 22:15
浏览量:1 | | | |

  5月11日,岳阳市水利局机关工会在汨罗屈子文化园组织开展“品屈子文化·探求索之路”2023年春游活动。

  在屈子书院广场齐诵《橘颂》。

  在团体拓展活动中,在香草湖上龙舟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清廉水利意识和健康生活理念,领悟求是、务实的求索精神,5月11日,岳阳市水利局机关工会在汨罗屈子文化园组织开展了“品屈子文化·探求索之路”2023年春游活动。

  屈原的高尚品行、卓绝诗文,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屈子祠内,同志们行“净手礼”,披黄绶带,捧香鞠躬,虔诚祭祀三闾大夫;屈原廉洁文化展示厅内,大家跟随导学从“志洁行廉 人格典范”“日月争光 垂范后世”“以古鉴今 砥砺前行”三个单元领悟屈原的廉洁文化和时代意义;在屈子书院广场,全体齐诵《橘颂》,感受屈原人格魅力;在求索堂里,同志们聚精会神观看《离骚》片断,领略屈原忧国忧民的豪情壮志。

  在团体拓展活动中,六支队伍在香草湖上龙舟竞赛,鼓点催征号角激昂,队员振臂挥桨奋力前行,在水声、鼓声、呐喊声中体验团结拼搏、奋勇向前的龙舟精神;在离骚广场上“破冰”“趣味飞盘”游戏中,大家同心协力、快乐飞扬。活动凝聚了团队精神,增进了同事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