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时刻   2023-05-12 14:36
浏览量:1 | | | |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在湘阴县举行。

  5月11日上午,岳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湘阴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出席会议并就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做下一步部署,市防办、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参加。

  岳阳市水利局局长何晖首先作工作汇报交流发言,他提到,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水利局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抗旱防范应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多次研究部署,构建水利工程“修、防、管”三位一体责任体系,常态化开展山洪灾害防治专项检查等多项工作,完成整改167处。

  随后,平江县、临湘市、汨罗市、岳阳县分管副县(市)长分别作汇报发言。其中,平江县分管副县长尹佑祥在发言中表示,平江县由于地形地貌复杂,又地处湘北暴雨中心,局部暴雨频繁,地质灾害隐患较大,因此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复杂,压力较大。针对这一情况,进入汛情之后,平江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全面压实防汛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抓责任落实。全县重新修订了防汛预案96个,组建了66人的防汛专家技术团,集齐防汛抗旱队伍51支,共1589人。

  陈阁辉指出,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防汛重点;狠抓湖区防洪、水库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涝、抗旱减灾;落实目标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做到强化统筹调度,全面凝聚合力;强化预测预警,全面掌握主动;强化巡查防守,全面筑牢防线;强化应急保障,全面夯实基础;强化督查问责,全面压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