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来岳调研水利工程建设
来源:市水利局   2022-10-28 18:39
浏览量:1 | | | |

10月27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毅君一行前往华容县、湘阴县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副市长陈阁辉,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陪同调研。

罗毅君一行先后到华容县六门闸泵站建设现场,调度推进泵站建设,赴湘阴县湘滨南湖垸、濠河口等地,调研险情处置及岭北垸重点垸堤防加固工作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

据悉,我市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是“十四五”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和2022年湖南省十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湘阴县烂泥湖垸和华容县护城垸2个重点垸。工程建成后,将系统提高我市湘阴烂泥湖垸和华容护城垸堤防的防洪抗灾能力。

罗毅君指出,水利工程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发展稳定。在今年严峻旱情形势下,全省农业灌溉、城市供水均有保障,确保了粮食丰收、社会稳定,这得益于多年来持之以恒的水利工程建设。有水才有生态,水利工程是配置水资源的重要手段,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罗毅君强调,各种大中小型水利工程都很重要,微型水网建设也不可或缺。要共同努力,保质、保量、保安全,如期完成重点垸堤防加固等各类水利工程建设,绝不允许拖工期,绝对要守住底线,要创造最优的条件,把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打造成样板工程,让老百姓的“生命堤”经得起洪水考验、经得起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