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段重点工作怎么开展?今天,全市水利安全生产暨水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   2021-12-16 18:53
浏览量:1 | | | |

12月15日,全市水利安全生产暨水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分析2021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和水库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后段重点工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参加。

今年来,全市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十大重要论述精神,在防汛抗旱、水利建设、工程运管、河道采砂等工作中,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了全年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全市水利系统出动执法人员5415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38家,立案调查56起,经济处罚408.76万元;对全市水利行业87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76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快速推进,安全鉴定、降等报废、划界确权、水雨情测报及大坝安全监测、维修养护社会化改革、标准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水库工作在全省位于前列。

何晖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仅仅是一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扎实推进水库除险加固,深入开展安全达标建设,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锚定生产安全“零”事故、“零”死亡目标,全力防范风险、全力杜绝事故,确保全市水利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固华主持,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奇做了2021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市水文局局长彭文胜作水雨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系统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报告;湘阴县、华容县、汨罗市等县(市)作水利安全生产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