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岳平带队调研水利秋冬修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1-11-26 09:24
浏览量:1 | | | |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率市人大农业委一行,到湘阴县专题调研水利冬修工作。市水利局局长何晖,湘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淼,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赵岳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湖垸油麻潭堤段外脱坡险工处置情况、城西垸水美乡村项目、文星街道洋沙湖、东湖湿地修复工程、白水江城市防洪工程,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获悉,湘阴县是湘资沅澧“四水”汇集之地,水情是最大的县情,水患是最大的忧患。为进一步消除防洪隐患,确保来年安全度汛,湘阴县科学制定了今年度秋冬水利建设实施方案,突出抓好险工治理、城市防洪、农田水利、生态治理、民生工程等,资金投入创单年度历史之最,在全县掀起了秋冬水利建设热潮,目前各项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赵岳平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秋冬修水利工作,特别是湘阴县南湖垸油麻潭堤段外脱坡险工处置行动迅速、指挥精准、措施得力,避免了次生事故发生。

赵岳平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客观存在的问题也令人忧思。由于极端天气常态化、农村水利改革影响、部分地区相对忽视等原因,农村部分水利工程也存在防洪短板和安全隐患,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

赵岳平强调,夏汛冬防,防重于抢,修重于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特别关注水利秋冬修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当前有利机遇,着眼于“防”与“修”,掀起全市水利秋冬修建设新高潮;要严格按照《防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担当作为,积极落实水利部门防汛抗旱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提高防洪减灾工作水平。要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建立修管防三位一体包片责任制度,健全公共财政为主体的多元投入和增长机制,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综合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提供坚强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