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系统举办“青春心向党,水利绽芳华” 主题党团日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2021-11-19 12:08
浏览量:1 | | | |

11月19日,市水利系统机关党委、团委“青春心向党,水利绽芳华”主题党团日活动举行。来自市水利系统4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这是大水利改革后首次青年干部党团活动。

大家先后瞻仰岳阳市烈士陵园,参观南湖小微水体治理,开展磨刀港“清河净岸”志愿者活动,举办“永远跟党走”微宣讲。

在岳阳市烈士陵园,青年干部开展敬献花篮仪式,聆听“人民英雄”和“最美奋斗者”张超烈士事迹。通过缅怀先烈,引导党员干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干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水利事业再创佳绩,赓续辉煌。

南湖优乐生态营小微水体治理项目占地面积约30亩,塘体原为周边居民养殖水域,水体发黑发臭。通过干塘清淤、底基换填、曝气池安装、微生物投放、游步道及周边植物栽种等,如今小微水体成为打卡胜地。青年干部们纷纷在此拍照留念。

在岳阳楼区磨刀港,开展了“清河净岸”志愿者活动。青年干部们穿上志愿者红色马甲,左手拿着垃圾袋,右手拿着塑料夹,对沿河白色垃圾及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清理。

在麻布大山举办了“水利绽芳华,永远跟党走”微宣讲,所有青年干部走上前台结合自身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展开宣讲。最后通过集体投票,三支部丁鑫获得一等奖,二支部沈政、五支部朱润鹏获得二等奖,五支部李子豪、四支部王欢、长江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方兵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青年干部友谊,展示了水利干部风采,提升了干部工作热情。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活泼且有意义,希望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凝聚广大青年力量,更好地服务水利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