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北部地区(岳阳市)分片补水二期暨君山垸西闸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 市水利局   2021-11-12 10:16
浏览量:1 | | | |

11月11日,洞庭湖北部地区(岳阳市)分片补水二期暨君山垸西闸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君山区举行。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主任葛国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陈阁辉宣布开工,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卫,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以及君山区、华容县相关负责人参加。

君山垸补水工程是洞庭湖北部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建设内容之一,规划总投资1.51亿元,主要实施引水工程、灌排渠道工程、渠系建筑物工程、输水管道工程四部分,建设内容包括:改扩建长沟子取水泵船,改建水闸6处,衬砌加固渠道3.58千米,重建路涵18处,新建输水管道6.4千米。项目建成后,灌溉引水流量将由以前的1.5立方米/秒扩大至5.11立方米/秒,城区供水规模将由3万吨/天扩大至6万吨/天,将进一步优化该区君山垸垸内水资源配置,有效解决该区农业灌溉用水、居民生活用水和生态补水问题。

葛国华代表省水利厅向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工程岳阳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践行责任担当,切实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担当起工程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要保证工程质量,建设施工单位要发扬“工匠精神”,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监理单位要深入现场认真履职,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要严守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落小落实,坚决杜绝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要狠抓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能够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市政府办、发改、财政、资规、生环、交通、水利、林业、海事以及参与工程建设的项目办、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