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北总干渠冬修水利工程如期保质完成
来源:市水务局   2021-11-01 17:10
浏览量:1 | | | |

水是生命之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饮用水安全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最大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水利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今年自组建大水利以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高度重视城乡供水工作,多次调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补短板强基础工作,市铁山供水工程事务中心积极融入大水利,严格按照市水利局相关工作要求,尽力尽责、主动作为,对铁山北总干渠开展全面维修及治理,为确保百万市民饮用水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铁山水库作为百万市民的“大水缸”,铁山北总干渠一直以来担负着向中心城区供水的重要使命。面对北总干渠安全隐患突出、渠道漏点较多,水草野蛮生长、淤泥不断沉积等不良现象,市铁山供水工程事务中心在市水利局相关领导带领下抢抓晴好天气,千方百计筹措资金200多万元,组织施工队伍、发动辖区群众150余人、调集大小机械30多台,组织精干力量对全线22处险工险段进行集中整治,拉开了冬修水利的序幕。

由于抢修及治理工程复杂、时间紧、任务重,该中心践行一线工作法,精心策划,合理安排。市水利局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技术专干严把质量关,北灌所担当重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中心负责人、技术专干及施工人员合力同心、同吃同住同劳动,不畏艰苦,加班加点抢进度赶时间,通过十多天的连续作战,北总干渠维修及治理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了如期恢复向城区供水。

市水利局相关领导表示,今年水利冬修工程,尽管工程复杂、时间紧、任务重,但是中心参战队员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铁山精神,战幕拉开第一天起,全体队员团结一心,听从指挥,勇于挑战,特别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敢于吃苦,发扬了先锋模范作用,整个工程如期保质完成了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铁山事务中心服务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干事创业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