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调研组来岳调研节水工作和水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市水利局   2021-10-20 17:06
浏览量:1 | | | |

10月19日,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局长赵树杰率队调研我市节水工作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杨,副市长陈阁辉,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赵树杰一行先后前往市水利局、东风湖治理工程沿线、岳阳林纸、洞庭湖博物馆、华龙码头、岳阳县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节约用水工作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赵树杰指出,湖南水资源十分丰富,岳阳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以及节水型社会的创建工作十分扎实,水管理制度和治理在不断完善,作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赵树杰强调,节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社会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的必然要求,要推动节水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度融合。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水生态文明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将岳阳传统水文化和新时代水文化结合起来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选树先进典型,采用接地气的方式,用通俗的语言将专业知识转化成老百姓的理念,让大家主动参与到水生态文明和节水型社会建设之中。要融入文明创建抓落实,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切入点,将节水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业志愿服务建设结合起来,做活岳阳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