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水土保持宣传国策进党校活动
来源:岳阳市河长办   2021-10-22 11:06
浏览量:1 | | | |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行政推动作用,推动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工作,10月21日,岳阳市水利局、岳阳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专题报告会,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调研员王睿应邀作专题辅导,党校处干班、中青班、科干班、“双基”公务员班、选调生班学员以及市、区水利局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王睿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重要讲话精神,从水土保持基本知识入手,水土资源与人类文明的关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水土保持新发展、水土保持法重点内容解读、水土保持的基本工作、近期水土保持重点工作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同时,她还结合岳阳实际,为有效防止人为水土流失,推进水土保持新发展有针对性的提出防治重点。

据悉,自2015年纳入水利部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的首批试点单位以来,岳阳市充分发挥党校重要宣传阵地作用,岳阳市水利局与党校和组织部门合作开辟了水土保持课程,将水土保持国策宣传纳入岳阳市委党校常规教学计划安排,连续7年在党校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该项工作已步入规范化、常态化轨道。7年来,岳阳市通过自学和专题讲座、为党校学员赠送水保法书籍和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已为全市1000多名领导干部讲授了水土保持基本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为推进水土保持依法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切实发挥水土保持工作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