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河湖长制进党校专题报告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河长办   2021-10-22 11:01
浏览量:1 | | | |

10月21日,岳阳市河湖长制进党校专题报告会在市委党校求索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特邀请省河长制工作处二级调研员薛勇授课。来自党校处干班、中青班、科干班、“双基”公务员班、选调生班学员以及市、城区河长办工作人员、水利部门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受市水利局局长何晖委托,会议由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朱敬礼主持。

薛勇以《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从河湖长制实施背景、河湖长制工作基础、河湖长制工作实践、加快建设幸福河湖四个方面,谈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背景、意义、任务、目标、体系、定位、要求等,对河长巡河履职、河长制工作推进、社会公众参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学员听完授课后,纷纷表示:岳阳市是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我们要担负起治水护水的政治责任,在工作中积极行动,为建设岳阳美丽河湖贡献力量,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河湖长制进党校第二年。近两年来,岳阳加大河湖长制宣传力度。市委、市政府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将河湖保护纳入“开放日”内容,营造了全社会浓厚的河湖保护氛围;市河长办与岳阳日报社联合推出“岳阳市最美河湖”网络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团市委打造“河小青”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全市建立10支“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招募青年志愿者500余名。今年,市河长办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省河湖长制三季度推进会在临湘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