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率队赴长江委对接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1-09-10 10:13
浏览量:1 | | | |

9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率队赴长江委对接水利工作。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市水利局局长何晖、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主任钱丹青等陪同。

座谈会上,李爱武一行汇报了岳阳水利工作情况,向长江委多年来对岳阳市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岳阳正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水利保障尤为急迫和重要,希望长江委在长江河道整治及河势控制、长江湖南段堤防提升建设、洞庭湖四口水系综合整治、重点垸及其他重要堤垸的堤防建设、岳阳市中部水资源配置工程、芭南两湖连通项目建设、沿江沿湖生态廊道建设、岳阳楼—君山岛文旅涉水项目、长江航道湖南段疏浚砂综合利用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长江委副主任金兴平感谢岳阳市多年来对长江委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岳阳市作为湖南省唯一的沿江城市,依水而建、依水而兴。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做活做美水文章,在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大美洞庭湖区、建设人民幸福河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长江委理应予以大力支持。三峡工程建成后有效提高了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防洪能力,但城陵矶附近地区首要任务是确保防洪安全,其次是供水安全、水生态安全。他表示,长江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岳阳水利工作,继续做好技术支撑和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在防洪减灾、水资源、水生态、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等方面帮困解难,助推岳阳市高质量发展。

长江委河湖局、水资源局、政法局、规计局、节约保护局、砂管局、防御局、水文局、长江科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