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召开中心城区防涝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2021-08-24 09:36
浏览量:1 | | | |

8月23日下午,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何晖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防涝工作调度会。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岳阳楼区、南湖新区以及市住建、城管、水利、城建投、气象、水文、供电、三峡集团岳阳分公司、交警、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长江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市政维护处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中低层切变和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8月23 日下午~25 日我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随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为 23 日晚~24 日,过程累计面雨量40~60mm,局地100~150mm。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对做好城市防汛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雨水汛情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城市中心城区防涝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清醒认识到此轮强降雨具有“雨量大、强度大、对流快、致灾性强”的特点,时刻紧绷城市防汛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二是目标上要更加明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目标。三是调度上要更加精准。狠抓落实预报预警、巡查转移、应急处置、科学调度等工作举措,讲好城市防汛岳阳故事,弘扬正能量。四是责任要更加落实。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领导下沉、责任到人”的要求,所有易涝易渍点逐一明确区、街道、社区三级防汛责任人,形成城市防汛工作责任闭环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