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全面推进全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1-08-18 10:56
浏览量:1 | | | |

8月17日下午,市水利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全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固华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水利局通报了前段全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梳理了普查工作中的难点要点,明确了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并就下一步普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水旱灾害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全市水利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人专班,配齐普查专业力量,强化人员、资金、技术支撑保障,推动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严格对标对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如期如质完成工作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技术专班人员和基层普查人员的培训力度,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宣传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普查工作氛围,全力全面推进全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最后,市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就全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市水利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领导、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负责人及技术支撑单位共11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