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防办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时刻   2021-04-29 11:27
浏览量:1 | | | |

图片6.jpg

                    4月28日,岳阳市防汛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市防汛抢险知识视频培训会。

图片5.jpg

                    防汛抢险知识视频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岳阳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子豪)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水平,4月28日,岳阳市防汛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市防汛抢险知识视频培训会,邀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二级巡视员宁迈进教授、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督查专员严乐军分别就洞庭湖与长江防洪基本情势和山洪灾害防御等有关知识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水文、山洪灾害防御、湖区防洪相关知识等方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基本掌握了洪水预警、常见险情判识、山洪防灾减灾及应急抢险处置流程,提高了整体防汛意识、责任意识、指挥能力及防汛抢险处置能力,为全力以赴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5月2-3日岳阳将面临强降水天气过程,防汛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各级防办要保持临战状态,突出做好中小河流防御、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水库防守、城区防涝,持续加强业务培训,大力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期,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市水利局、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和技术干部;县市区水利局、应急局,防办、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