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水利局主动对接税务部门帮助企业解难题
来源:市水利局   2021-04-23 14:39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央和省市改革政策,水土保持补偿费征管职责自2021年1月1日起划转至税务部门。改革后,企业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需先到水利部门核定缴费金额和入库层级,再持水利部门出具的《水土保持补偿费缴费通知书》到税务部门缴费。因水土保持补偿费是按照项目审批权限所在层级进行征收,而税务部门是按照项目所在地或者项目建设企业税务登记地所在县市区分配收费窗口,且市政务中心只有岳阳楼区、经开区和南湖新区的收费窗口,且只有岳阳楼区窗口收费赋权到位,经开区和南湖新区窗口还需到两区税务部门开具收缴书,这就带来了岳阳楼区外的县市区或跨县市区的项目缴费需要企业“分头跑”的难题。

4月21日,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岳阳供电分公司告知我局水利窗口该缴费难题后,局行政审批人员结合“学史力行”精神,从企业需求出发,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主动去税务窗口对接,与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沟通,建议税务部门在市政务中心设立市级项目缴费窗口,避免企业缴费“分头跑”。目前,税务部门正在申请窗口赋权,以尽快解决企业缴费“分头跑”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