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睛之笔 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添彩
来源:岳阳日报   2020-12-30 10:21
浏览量:1 | | | |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守护好一江碧水”环洞庭湖生态考察写生创作活动提名展、写生展在市美术馆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宣布开幕,市政协副主席秧励,老同志黄甲喜、程谦逊出席。

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岳阳段考察时,勉励大家继续做好长江保护和修复工作,守护好一江碧水。市美术馆以此为契机,积极挖掘本土艺术文脉和艺术家资源申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项目,先后4次组织画家100余人深入长江和洞庭湖采风、写生、收集素材,艺术家们用色彩、用线条、用所有的艺术语言转换成视觉方式,来讲述转化当代语境下长江、洞庭湖的精神内涵,取得了丰硕成果,汇集成展览和画册向公众展示。

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市美术馆、市书画院承办,是基于过去两年多的“守护好一江碧水”多场专题活动的成果汇报展览,分为提名展和写生展两个板块共展出41位艺术家的120多件作品,并出版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环洞庭湖生态考察写生创作活动”作品集》,将免费对外开放至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