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孝之道,立身之本”
来源:市水利局   2020-10-26 10:41
浏览量:1 | | | |

10月23日上午,六支部(移民支部)承办的第八期道德讲堂在市水利局五楼防汛会商室举行,全体在家局领导和干部职工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为孝之道,立身之本”,共分五个环节:孝道的渊源、中国孝道的内涵、听歌曲、看短片学模范、问自己谈感受。

 

主讲人李翔宇首先从孝字的形体入手,分享了古人关于孝道的典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与家人之间的温馨故事。然后通过歌曲《父亲写的散文诗》以及短片《感动中国2012十大人物陈斌强》,让与会同志既领悟到了歌声里传递出的父亲对于子女的爱与责任,也感受到了“一根布带的故事”背后那份儿子对待母亲的深情。

   

党员代表许健发言      党员代表李露发言

   

党员代表胡新涛发言     党员代表邹文雄发言

在“谈感受”环节,先后有四位党员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畅谈感悟,谈父母对自己的付出,也谈自己对子女的言传身教,大家一致认为孝敬父母、心地善良的人才是“最好看”的人。活动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成同志对本期道德讲堂做了总结发言。

 

人之行,莫大于孝。此次“为孝之道,立身之本”道德讲堂,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了孝老爱亲、崇德尚善的正能量,只要我们大家都从自身做起,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孝敬父母,善待他人,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一定会与时俱进、历久弥新、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