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一江碧水 岳阳线上线下展“河湖胜状”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5-25 09:14
浏览量:1 | | | |


 

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岳阳时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年时间过去后,岳阳河湖治理有哪些新变化?连日来,岳阳市以“河湖胜状”为主题,通过“歌、图、画、会、访”等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河湖治理、岸线保护、生态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掀起了干群协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的热潮。

 

4月下旬,岳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0年岳阳市群团组织“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行动誓师仪式在巴陵广场举行,分别启动了百万职工共行动、“河小青”环保团聚力、万户家庭护碧波、科技志愿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市委宣传部也启动了主流媒体“守护好一江碧水”采访活动,多名媒体记者用10天时间,实地踏访长江163公里岸线和洞庭湖重点区域,推出了《牢记殷殷嘱托 守护好一江碧水》大型系列报道,并进行了全程直播。

 

为了向全社会展示河湖治理的现状,岳阳市河长办向全市发出征集了“美丽河湖”图片活动,100名河(湖)长响应号召、深入基层,拍摄水域治理新变化,展现河湖新胜景。当地媒体以《美丽河湖 诗意栖居》为题,选取了洞庭湖、南湖、汨罗江等部分图片予以刊登,引来好评如潮。

 

岳阳文艺家用歌、书、诗、画等形式,来展现新“巴陵胜状”。4月25日,岳阳市发布了我国第一部讲述洞庭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大型音乐组歌——碧水蓝天的交响。该作品由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组织牵头,配以音、诗、画,打造成音乐专题片,通过网络以全媒体形式向全国推送。

目前,岳阳市美术馆组织10多位知名画家,正走进洞庭湖沿岸、东洞庭湖国家湿地公园及君山岛,用画笔描绘“最美长江岸线”。他们还将出版“守护好一江碧水——环洞庭湖生态考察写生创作活动”作品集,并举行成果汇报展览,来呼吁保护好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