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督导驻村扶贫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5-14 09:15
浏览量:1 | | | |


日前,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文率队督导局扶贫联系点平江县板江乡星月村脱贫攻坚工作。

陈正文一行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交心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子女上学等问题,宣讲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脱贫致富奔小康,生活越来越好。

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和市交建投等后盾单位参加的现场会上,陈正文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驻村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正文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之年,驻村帮扶的工作力度只能增不能减,干劲只能提不能松,要狠抓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正文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定期组织全体队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履行好驻村帮扶工作职责,提升驻村扶贫工作水平;驻村扶贫工作要紧盯贫困户、帮扶措施、产业发展等重点关键,对过来的扶贫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成绩经验,巩固工作成果,注重查遗补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扶贫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落实好脱贫帮扶各项政策,特别要积极协调县乡两级落实好帮扶政策和具体措施;驻村帮扶实施的工程项目,要严格资金管理,确保每一个项目经得起审查,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按照“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贫困户农饮安全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举措,确保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在6月30日前全面解决,实现问题动态清零;扶贫工作要实实在在,变“输血”为“造血”,不能为了打造亮点工作新增村级债务,增加包袱和负担,要注重搞好村庄清洁行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对上级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及时反馈;要持续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队日常管理,严守各项工作纪律,保证驻村帮扶工作平稳、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