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来岳督查防汛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5-13 15:57
浏览量:1 | | | |


5月12日,副省长隋忠诚来岳督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减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杨昆、刘铁健,市水利局局长陈正文参加。

在岳阳县,隋忠诚一行先后察看了铁山水库防汛工作及新墙河流域生态治理情况。近年来,通过全面禁砂禁采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的实施,新墙河流域的水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隋忠诚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强化对水库的科学精细调度,确保水库大坝及下游防洪安全。

岳阳市长江补水工程是全省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应急实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建成后,将保障华容县、君山区95.87万亩耕地的灌溉和生态用水需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目前该工程已经实现通水。隋忠诚来到洪水港取水枢纽和潘家渡运河闸,实地察看设备运行及渠道管理情况。他强调,饮用水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安全供水意识,强化水源保护措施,加强水源监测,确保优质供水;要强化供水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华洪运河的作用,为洞庭湖地区乃至全省北部供水提供保障。

钱粮湖垸蓄洪工程安全建设一期工程是洞庭湖区蓄洪安全建设的组成部分,是国务院部署的重点水利工程,该项目由良心堡安全区和方台湖安全区组成。隋忠诚现场踏勘工程建设,详细了解洞庭湖区蓄洪安全建设工程进展及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洞庭湖区蓄洪安全建设工程,目前,项目建设思路和方式方法已经明确,要开足马力抢进度,攻坚克难保质量,确保如期按质完成项目建设。

当天,隋忠诚一行还察看了岳阳监狱建新垸柳叶湖堤段滑坡处险工程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密切关注、持续做好后续处置工作,确保大堤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