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学毛调研督导岳阳水利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5-10 08:42
浏览量:1 | | | |

5月9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率队调研督导岳阳水利工作。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副主任谢石、市水利局局长陈正文、副局长刘固华陪同。

颜学毛一行先到岳阳市水利局召开水利局长座谈会,听取了岳阳市、县两级水利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实地察看了长江补水工程洪水港取水枢纽、大通湖东垸分洪闸、新华垸华容河南支轭头湾堤段外滑坡险工等地。

调研督导组察看长江补水工程洪水港取水枢纽


调研督导组察看新华垸华容河南支轭头湾堤段外滑坡险工处置


调研督导组察看大通湖东垸分洪闸

在长江补水工程取水枢纽,调研督导组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运行情况,要求创新工程运行管理模式,发挥工程效益,确保长效运行;在大通湖东垸分洪闸,督导组实地查看施工建设情况,要求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工程安全;在新华垸轭头湾外滑坡险工处置现场,督导组要求紧盯工程进度,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加强施工现场组织协调,如质如期完成处险任务,确保度汛安全。

颜学毛充分肯定了岳阳水利工作成绩,认为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保障水安全、保护水资源、优化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是水利建设新一轮机遇期、水利行业监管持续攻坚期、水利发展方式深刻转型期,市县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以水安全战略为总揽,紧紧围绕水利部“一补一强”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省水利厅“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不断强化治水管水工作职责。一是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既要承担水利部门作为防指成员单位的职责,又要履行好防汛抗旱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确保江湖安澜。二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水利贡献,按照省委 “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的工作要求,贯彻“以国有为主,以集体为辅,以个体经营为有益补充”和“以规模化为主,以小规模为辅,以分散为有益补充”工作方针,扎实推进农饮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在6月30日前全面解决,实现问题动态清零。三是探索推进河长制工作,创新河湖监管,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规范河道采砂,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四是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围绕防洪抗旱、饮水、用水及河湖生态四大体系,谋划好储备好一批重大水利项目,争取项目落地,推动水利大建设、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