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在市水利局调研时强调确保水安全 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5-08 10:10
浏览量:1 | | | |


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来到市水利局调研,他强调,岳阳最大的市情是水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水安全,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领导谈正红、杨昆等参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水利部门坚持党建统领,主动担当抓好防汛抗旱,持续加力抓好河湖长制,两手发力抓好河道采砂,科学规划抓好争资立项,决战决胜抓好农饮安全,落实政策抓好移民帮扶,依法依规抓好行政监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调研座谈会上,王一鸥听取了全市水利工作情况和市气象、应急、水文、地方海事、长江修防、铁山供水管理等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研究探讨,逐一给予回复。他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水是底线工作,也是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和发展工程,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近年来,市水利局等涉水部门单位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工作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干部队伍建设和当前防汛工作中的大堤防守、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抓得实抓得到位。

王一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明确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新思路,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水利工作抓好、把防汛工作抓好、把争资争项抓好、把队伍建设抓好、把底线工作守牢。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大水利工程等监管力度。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