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一”期间查获一起非法采砂行为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5-06 09:02
浏览量:1 | | | |

我市“5.3”行动查获非法采砂船现场

当前,砂石价格居高不下,加之疫情期间经济紧张,不少非法盗采分子为了暴利铤而走险,特别是节假日、恶劣天气、夜晚等特殊时间时段,盗采行为可能发生。“5.1”期间,岳阳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汨罗市砂石综合执法局开展水上突击巡查,5月3日凌晨3点,在洞庭湖新化沟水域查获一起非法采砂行为。目前,非法改装采砂船和运输船已被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2019年11月我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正式组建以来,不断加强与长江委、省水利厅、公安部门、海事部门和县市区水政大队的联合巡查执法,在“洞庭清波”、“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等行动中成效显著。先后办理了“12.01洞庭湖违规清淤案”、“4.9长江非法采砂案”等9起涉砂案件,查处扣押挖机4台、运输车13台、涉砂船舶7艘,行政拘留15人,并处以罚款,涉嫌犯罪线索全部移送公安机关,促进了我市打击非法采砂行政执法和追究刑责的有力结合,充分体现了我市水行政主管部门严打非法采砂,维护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