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防汛备汛工作大检查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0-04-23 09:48
浏览量:1 | | | |

4月21日,市防指下发通知,决定将于4月26日前组织开展全市防汛备汛工作大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内容包括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水利工程备汛、方案预案编制、宣传培训演练、抢险队伍组建、防汛物资储备、防灾抗灾体系建立等情况。其中,检查小组将对水库、堤防、电站、涵闸、泵站等各类水工程的运行状况、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险工险段的应急处理、水毁工程修复、朝天口工程和在建涉水工程以及影响度汛安全的各类工程的备汛情况将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或隐患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对不能完工的涉水工程项目制定安全度汛措施,确保度汛安全。重点对各地防汛抢险物资器材购置、储备、管理、防汛专项经费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防汛砂卵石储备情况,“以船代仓”方案制定情况,督促加快补齐物资短板,尽快完成物资储备。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汛前检查工作,形成书面汇报材料,做好汇报准备,及时与各检查小组进行衔接,各地备汛工作自查,按市水利局“一单四制”的要求进行自查、交办、整改、销号,并形成书面汇报材料。本次备汛检查采取抽查、座谈、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市防指检查小组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将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与检查台账一并交市防办备案。各地防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迅速整改,因整改工作不落实造成重大损失的,将对检查工作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