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河长办召开2020年第一次务虚会
来源:市水利局   2020-01-17 14:58
浏览量:1 | | | |

 

1月13日,岳阳市河长办召开2020年第一次务虚会,认真学习《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水利部关于印发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的通知》,结合岳阳工作实际,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为新一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创新局面谋篇布局。

2020年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第四年,岳阳市将坚决打赢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推动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致力打造河湖长制“岳阳品牌”,主要实施“336”工程,即全面强化三项管护基础、扎实推进三项重点行动、建立健全六项工作机制。第一个“3”是完善河湖管护台账、升级河湖信息化手段、提升基层河长履职能力;第二个“3”是长江洞庭湖整治行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6”是问题预警机制、区域协作机制、水质监测机制、两长一员机制、社会参与机制、考核激励机制。

座谈会上,市河长办工作人员围绕河长履职、宣传培训、制度建设、专项活动、特色工作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意见和想法。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朱敬礼指出,要开拓思路,认真领会落实水利部文件精神,强基础、创特色、明目标、争先进;要抓好河湖长网格图建设,进一步完善河湖长信息;要服务好河长巡河履职,进一步健全河长巡河机制,探索河长积分制、河湖治理资金统筹等;要加强考核问责,强化与市纪委建委对接,建立河湖长制问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