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双述双评”大会
来源:市水利局   2019-12-27 15:59
浏览量:1 | | | |

 

12月27日上午,市水利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双述双评”大会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四级调研员张志勇莅临指导,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利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王华主持。

 

首先,各党支部书记以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各党支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落实支部“五化”建设情况、完成重点任务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明年党建工作思路等方面情况为基础,结合科室(单位)工作特点进行了述职。随后与会党员代表对基层党组织和负责人履行党建责任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议。谢王华副书记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各自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做法,又点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张志勇强调,九位支部述职很充分,工作到位,述职大会深刻,市水利局机关支部设置也很有特色。就我局支部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建议:一是要处理好党建工作与全局工作、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务实与务虚的关系;二是把握好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加强渗透、强化融合;三是党建工作突出三个创新;四是健全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

刘利文强调,抓党建无论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对于党建工作我局党组将全力支持。首先,他充分肯定了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成绩。理论教育稳步推进,日常管理常抓不懈,内部监督成效明显;然后,清醒认识我们存在的不足。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创新不多,特殊工作不多,与业务的有机结合不够,未能紧扣水利行业特殊性;最后,机关党委科学合理深刻谋划2020年工作,及时召开换届选举,坚持不懈履职尽责,因地制宜,创新工作,创造特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