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督导长江补水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19-12-30 11:17
浏览量:1 | | | |

 

12月28日上午,冒着寒风细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文率全体党组成员督导我市长江补水工程安全生产及施工进度。

督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洪水港取水泵船、毛家咀电排、潘家渡闸等地。每到一处,督导组详细了解工程建设现状,严格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实况,并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悉,我市长江补水工程是全省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应急实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华容河及华洪运河沿线水资源季节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问题,保障华容、君山两地近100万亩耕地的灌溉和生态用水需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实事工程、生态工程。目前,长江补水工程已完成投资3.3亿元,形象进度92.2%,潘家渡运河闸建设,华洪运河堤身加高培厚、生态护坡,白蚁防治等已基本完成,取水泵船已完成下水调试,并在洪水港定位下锚,正在抓紧完成输水箱涵扫尾和朝天口土方回填工作,预计年底可实现通水。

陈正文指出,北部补水工程是省、市水利建设“一号工程”,取水泵船的顺利下水已经按下了工程建设的“快进键”,要切实加大对工程质量和进度的督导力度,确保将长江补水工程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一方面,全力确保施工安全。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特别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工程施工“红线管理”各项举措,有效防范遏制各类水利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另一方面,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要紧盯时间节点和工程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尽早发挥工程效益,造福当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