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调研指导岳阳水利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19-04-03 08:55
浏览量:1 | | | |

 

4月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率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我市调研指导水利工作。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委副秘书长黄岳山,市水利局局长陈正文,相关县(市、区)领导及水利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颜学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华龙码头、长江补水工程、钱粮胡蓄洪安全分洪闸、六门闸等地,详细查看水利工程建设、防汛准备、长江岸线生态修复等工作,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思路,坚持绿色护水、铁腕治水、务实兴水、防洪安水、科学管水、生态美水,聚焦河湖长制推行、河道采砂管理、排渍口整治、水利工程建设等重点关键,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午,在岳阳市水利局召开了水利工作汇报会。在听取了陈正文局长关于我市水利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颜学毛对我市水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岳阳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不断加大水利建设力度,在防汛、水利工程建设、河湖长制、排渍口整治等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新时期治水思路;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时代防灾减灾新理念,以防为主,“防抗救”有机结合,确保安全度汛;三要全面落实“三措施一要害”要求,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的决策部署,结合岳阳实际,落细落小落地;四是要加强在建涉水工程监管,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要搞好水环境治理,强化水生态安全,持之以恒抓好河长制的落实,守护好一江碧水,开展好长江岸线治理,依法依规认真履职协同履职。

  陈爱林对省水利厅一直以来对岳阳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水情是岳阳最大的市情,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判新时期江湖关系、水资源利用与治理的新特点新规律,注重以绿色理念、系统思维、精准导向和底线意识,创造性落实水利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岳阳水利改革发展事业走在前列、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