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检查湖南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   2018-05-24 16:29
浏览量:1 | | | |

5月23日,水利部建管司副巡视员刘六宴率队来我市检查长江干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易放辉、岳阳市副市长李激扬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乘船对我市长江云溪段全段水域进行督查巡查,并对我市“10.25”行动扣押在云溪岳化锚地的两艘大型“吸砂王”进行了现场查看。刘六宴副巡视员高度赞扬了我市的打击整治非法采砂工作,特别是“10.25”行动抓获的两艘功率4000KW的大型吸砂船已由公安机关扣押了七个月,极大地震慑了长江非法采砂分子。

23日下午,检查组就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会议由易放辉副厅长主持,李激扬副市长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在长江采砂管理所做的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刘六宴副巡视员对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岳阳的河道采砂工作扎实、方式创新,一是河道采砂管理模式科学,二是部门联动工作务实,三是各级责任落实到位。同时,他强调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要将生态保护作为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坚定决心,保持高压态势,严打非法采砂;要以河长制为抓手,水利牵头、部门联动,共同做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要加强区域联合执法,建立湘鄂两省常态化联合机制;要丰富执法手段和执法措施,探讨合法合规又行之有效的打击非法采砂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整合全长江流域监控系统;要疏堵结合,合理规划长江采砂采区;要加强源头治理,与交通部门对接,加强全江段“三无”船只的排查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