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交通部联合检查长江湖南段 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   2017-11-10 16:02
浏览量:1 | | | |


11月8日-9日,由长江委砂管局副局长赵义、长江航务局处长严锴带队,水利部、交通部第二检查组一行对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省洞工局调研员唐晓荣陪同检查。

8日,检查组首先实地察看了岳阳市长江云溪段、临湘段江面情况,检查了两地水政执法基地和近期查处扣押的非法采砂船舶。9日,检查组查阅了市、县两级长江河道采砂管理资料,听取了市、县水务(利)部门和长航各部门的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赵义副局长对岳阳市今年以来长江河道采砂现场监管工作,尤其是打击整治非法采砂和非法砂石堆场码头上所做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我市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在整个长江流域处于先进行列,特别是“10.25”夜间抓捕行动抓获的两艘功率4000KW的大型吸砂船更是近年来少有的在长江上抓获的大型船只。赵义副局长强调:岳阳市要进一步加强长江湖南段河道采砂监管力度,落实日常巡查、督查工作,着力完善巡查、督查监管模式,及时报送巡查、督查工作信息,建立长效的联合执法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