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水利局   2019-08-02 16:54
浏览量:1 | | | |

 

尊敬的杨静等3位代表:

您与其它2位代表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 “关于加快推进君山濠河水系连通综合整治项目的建议”(第176号),市政府办公室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局认真研究,与省、区水利部门对接沟通,现答复如下:

一、前阶段工作情况

我市一直高度重视河湖连通项目的申报工作,并且以君山区为重点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是相关项目纳入了全国项目库。并将河湖水系连通工程作为全市首推的河湖连通项目上报省水利厅。根据水利部2016年通知部署,我市积极组织了项目申报,君山区的濠河水系连通工程纳入了国家2017-2020年河湖水系连通项目库。二是君山区华洪运河水系连通项目已启动实施。经君山区政府申报,市、区两级政府领导积极争取,君山区华洪运河河湖连通工程作为全省仅有3个项目之一纳入了水利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全国江河湖库水系连通2018年度实施方案》,并且是全国12个我省唯一一个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已经启动实施,国家已下达了5571万元的奖补资金。

二、下一阶段工作建议

建议君山区要将濠河水系连通综合整治项目纳入区政府重点推进项目,加快推进相关前期工作,并为下一阶段申报纳入全国年度实施做好准备。此外,国家至对河湖连通项目进行奖补,项目大部分资金需地方负责,并且国家优先将项目进展快,特别是已经开工实施项目纳入全国实施方案进行奖补,后期还需要区政府大力推进项目进程,做好资金等各项保障工作。我局将继续配合做好与省水利厅对接和申报工作。争取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实施该项目,造福君山区人民。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全市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全市的水利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岳阳市水利局

2019年5月7日

承办负责人:谢月秋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王华  0730-809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