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7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水务局   2018-08-01 08:30
浏览量:1 | | | |

付岳君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小集成垸打造原生态湿地公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华容县小集成垸于1998年至1999年实施了平垸行洪,平垸行洪投资4701万元,为双退垸。小集成垸蓄水总面积25.3平方公里,蓄水量1.47亿方,原有堤防长度28.5公里,搬迁移民3134户,11411人,已全部完成。

二、在政府引导和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适度开发小集成垸内资源,打造原生态湿地公园,对加强小集成垸内生态环境保护具有积极意义,我局将大力支持。

三、平垸行洪后,原小集成垸成为行蓄洪区,根据国家及省政府有关规定,行洪区内除乡村道路和机耕道外,原则上不再新建公路;恢复原有公路,应以沙石路面为主。蓄滞洪区内的各项建设和生产活动,必须服从防洪蓄洪需求。严禁在平垸行洪区内进行有碍行洪、蓄洪的任何建设。蓄滞洪区内水土资源的利用必须依据管理权限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报政府批准。小集成垸原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应符合以上规定。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水务局

2018年5月21日

承办负责人:刘湘龙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大智  0730-809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