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雁过拔毛”式问题专项整治
 
岳阳市水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水利系统“雁过拔毛”式 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7-03-21 14:48 来源: 市水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根据省、市专项整治办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市水利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巩固整治成果,强化源头治理,请各单位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扎实搞好“回头看”,在进一步深入查找发现问题线索的同时,对已发现问题线索抓紧加快核查处理,并尽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现就进一步做好问题线索核查处理及制度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如下:

1、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单位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及时抓统筹协调和部署推动,在2016年清查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水利项目资金大清理,全面摸清底数,进一步发现和挖掘问题线索,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2、抓紧核查问题线索。要把案件查办作为衡量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始终突出案件查办工作,认真研究问题线索核查处理工作。要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台账,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对全面清理自查中主动发现的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线索,采取自办、交办、转办等方式逐个逐条进行调查核实,快查快结,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涉及不属于本部门管理的党员干部的问题,应将有关情况及时移送有权管理的部门处理。

3、做好核查信息汇总填报。及时收集、整理信息资料,坚持实施月报表报送制度。对2016年各县市区查找发现的问题线索核查处理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按要求填报全省水利系统2016年“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线索查处情况汇总表,情况汇总表须经本单位专项整治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审阅签字后,于2017年2月21日前书面报送市水务局专项整治办(同时报送汇总表电子文档)。

4、加大督办督查力度。2017年3月开始,省水利厅专治办将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报送的问题线索查处情况进行实地督办、重点督办。各地要加快问题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开展不间断、拉网式监督检查,对自查不细不实、敷衍塞责、问题零报告或自查发现问题较少而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市县将进行重点检查。着力解决不清不查、清而不查,只查不纠等问题。督查检查情况将进行通报,并纳入水利系统“芙蓉杯”水利建设年度考核和绩效考核内容。

5、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剖析腐败问题产生的原因,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加强水利资金管理,避免“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再次发生。各单位、部门要加快监管领域的有关制度建设,做好2017年度制度建设计划,并将2017年度“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制度建设计划表(含电子文档)于2月21日前报送市水务局专项整治办。

6、妥善处置违规资金。要站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立场,加强分析研究,妥善处置涉案违规资金,原则上对于查获的涉水资金,不得改变资金性质与用途,能清退给群众的及时清退,不宜清退的按收支两条线收缴财政后,按原资金渠道及时分配、拨付、发放,确保专项资金专项使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专项整治中的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