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8
归档时间:2019-04-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雁过拔毛”式问题专项整治
 
关于对我市水利资金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6-08-02 16:00 来源: 市水务局
 

各相关县市区水利(水务)局:

根据《岳阳市水务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岳市水务〔2016〕67号)文件安排,经研究决定,现对我市2013年以来水利专项资金进行一次全面的监督检查。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市委市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通过“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办一批典型案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出台一批制度规范”,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涉水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促进全市水务系统风清气正,促进全市水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工作重点

(一)重点对象。重点整治基层水管单位、县(市、区)水利部门,特别是基层水利站所、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和其他水利管理单位等存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单位和个人。

(二)重点问题。重点查处和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水利项目资金,特别是小水利项目资金申报分配使用过程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盘剥克扣、虚报冒领、强占掠夺、贪污挪用、收受贿赂等问题;

2.水利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水利扶贫资金等问题;

3.在水利建设领域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处置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问题;

4.在各类重点水利工程、重大项目临时指挥部违规兼职取酬、乱发滥补等问题;

5.在办理群众涉水事务中滥用职权、乱收乱罚、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问题。

三、检查时间和方式

(一)检查时间

2016年5月27日至8月31日,具体到各县市区的时间另行通知。

(二)检查方式

一是实地查看水利工程建设现场。二是集中查阅项目的前期工作、建设管理、监理、施工、财务等资料。每个县市区项目区随机抽查。

四、工作要求

1、严肃纪律,注重实效。市局纪检组和各县市区水务局纪委要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零容忍,收到反映就要认真核实,发现问题就要及时查处,并实行快查快结快报,通过采取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措施,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实现专项整治预期目标。

2、查纠结合,注重长效。坚持监督检查、整改落实、责任追究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列表详细登记,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纪违规案件,既要追究责任,严肃查处,又要分析原因,督促整改,强化源头治理和事先防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市水务局       

                                                                             2016年5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